close

      前陣子有一股風氣,大家都在灌輸社會大眾請以領養代替購買,原因很簡單也是大家都明瞭的事,商人把母狗作為賺錢的工具,讓她不斷地生小狗,但另一方面收容所裡卻已經有很多等著被安樂死的狗狗。這一邊生小狗,另一邊卻在殺狗的現象程出不窮,於是開始有電影,揭開收容所裡可憐狗狗的命運,人類也開始展現同情心,開始在社群網站分享與呼籲想養狗狗的人請以領養代替購買。

 

        大家的出發點是好意,但我一直有一個疑問,如果收容所裡沒有我想要養的狗狗,也很少幼犬,於是我只好用購買的方式,這樣有很嚴重嗎?

 

        我很納悶,這只是一種方式,不管是領養還是購買,我同樣都愛我的狗狗,只是我想選我喜歡的,這樣子的想法很不應該嗎?

 

        我是想養狗,純粹就是想養狗,並不是為了做善事,我也不是聖人,我只是一位想養狗的普通人。

 

      我的這些想法,說出去是會被大眾接受的嗎?答案是不會,這就是受到輿論以及社會風氣壓力的影響,單純的只是想養一隻我喜歡的狗,就被冠上間接殺害母狗的罪名,既冤枉又委屈。

 

      大家也許不相信,這種呼籲其實並未真的能夠達到大家最終的期望「減少被安樂死的狗狗」。原因是,如果有一個人他想養特定品種的狗狗,他會去收容所找,但如果都沒有呢?他就還是會用買的!!!

 

      真實案例:我有朋友買了特定品種的狗狗,卻要我假裝不知道是用買的,他給我的理由是,他都跟別人說是領養的。

 

      這種道德的灌輸,讓大家覺得想養狗的人一定要用領養的,你才是一位有愛心的人,如果你用買的,就用鄙視的眼光看你,因為你無視收容所裡可憐的狗狗。我也曾經被鄙視過……

 

      很多事情沒有絕對,沒有絕對的好或絕對的壞,我認為只要好好愛我們的狗這就夠了,至於是用哪一種形式得到牠,這一點都不重要了。

 

      我們家兩隻狗狗,一隻是購買的,一隻是在散步的時候遇到的流浪狗,兩隻我們都愛,並沒有因為得到他們的方式不同而有任何差別待遇,這兩隻寶貝也完完全全被我們寵壞了,20幾種飼料,還是挑食,為了讓他們好好吃飯,我們也開始研究關於狗狗的鮮食,而且他們沒有狗籠全家都是他們的家,每天全家人輪流帶他們去散步3次,我們給他的愛絕對足夠,些不分是領養還是購買的。

 

      我以自己是飼主的身份說明我的想法,我認為社會大眾要呼籲的不是領養代替購買,而是如果下定決心要養狗後就絕對不要棄養,既然決定負責就請你負責到底,大家更應該關注的不是領養購買這件事而是棄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領養 購買 棄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